【政大大學線上/記者陳曉玫、許瀞予報導】

 

台灣大學人類系學生扮成納美人。期望透過《阿凡達》電影連結,讓高中生了解人類學研究內容。攝影/陳曉玫
台灣大學和成功大學十三、十四日相繼舉辦系所博覽會,台大學生巧扮阿凡達,成大則首次以單車為主題,南北二校學生無不拿出看家本領,費盡巧思吸引人潮,要讓參與的高中生更了解學系內容和特色。

 

今年台大杜鵑花節社團博覽會及學系博覽會在十三日、十四日於台大體育館展出,雖然活動首日飄著毛毛細雨,還是不減學生熱情,二天累積下來的參展人數約有一萬人。

 

搭上電影《阿凡達》賣座熱潮,台大人類系學生將全身塗滿藍色顏料,裝扮成電影中的納美人,吸引全場目光。人類系學生賴奕諭表示,片中主角「傑克」在潘朵拉星球學習過納美人的生活,試著融入他們的生活圈,便像是在從事人類學研究,希望透過這個連結讓高中生更加了解人類學研究的內容。

 

原本死板的展場空間經過戲劇系學生的設計,搖身一變成為黑白相間的房間,學生更戴上面具佯裝成人偶模型一動也不動地坐在現場,不僅和背景融為一體,還散發出神秘的氣息。現場戲劇系學生更免費提供化妝服務。不管是刀傷、擦傷還是燒傷,都能逼真地呈現在皮膚上。

 

動物科學系販售純手工製作的香草鮮奶酪,連鮮奶都是從系上自己養的牛生產的新鮮牛乳。醫學系則模仿世界名畫《最後的晚餐》將系所看板佈置成大體解剖台,不但耶穌和十二使徒搖身一變穿上了白袍,連桌上的餅和酒也換成了腸子和大體。

 

不同於台北的陰雨,在台灣的另一端,成大不畏將近卅度高溫的豔陽,十三日也舉辦「單成旅行─成功大學院系博覽會」,全校四十個科系同場較勁。

 

單車是成大人生活重要的一部分,今年的博覽會就以「單車之路,成功之夢」為構想,現場提供廿輛腳踏車供民眾登記使用,希望帶給高中生一趟不一樣的成大之旅。

 

成大各科系也想出各種花招吸引高中生。都市計劃系學生拿出吉他即興演出,把系上特色融入歌詞;光電工程系學生則教導高中生如何操作電路板。

 

成大台灣文學系學生林思廷表示,「很多人都會以為台文系是不是要講台語」,透過這樣的活動才能向高中生近距離介紹系上課程內容。

 

各校院系博覽會不僅讓高中生有認識各科系特色的機會,也讓大學生展現無限創意。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